其實本不想po這篇小銅鍋的,而且時日已久,早已淡忘,只是近期在


格友小琪那裡看到小銅鍋,才又勾起對它的不好記憶,大家姑且不論對與錯


,只要站在一個服務業和消費者的角度去想就好,這樣心中自有定數!


  會來這家小銅鍋咖啡館,是因為看了格友 PING  的介紹,被那道”青醬


雞腿義大利麵”所深深吸引,才會想去小銅鍋吃,於是某一天我找了二個好


友,打算一起去享用美食,結果沒想到不但沒吃到我朝思暮想的青醬雞腿義


大利,還一開始就受氣,他說今天沒雞腿,天啊!我就是為它才來的啊


!而且我不太吃牛肉(當時我是不太吃牛肉),更不愛德國香腸,我忍不住


說了一句們用餐的選擇性已經不高了,怎麼連雞肉都沒有?這位老兄態


度冷冷的回我一句:我們這裡是以甜點為主,用餐為輔!當下我真的很火,


好像妳沒吃到青醬雞腿義大利麵是妳運氣不好,不是店家的問題,因為這家


店是以甜品為主,那為什麼不乾脆都賣甜品就好了?既然是菜單上的東西,


而且才三種選擇,連這樣你都無法應付了,更惶論有什麼服務品質可言了,


而如果你好好解釋,至少態度好一點,我不是奧客不會跟你計較,後來為了


不影響朋友的用餐心情,於是我勉為其難點了牛肉義大利麵,沙拉吃完後等


很久於是詢問一下可以出快一點嗎?(那天中午二樓二桌,一樓二桌,人


都很少)那位服務人員又冷冷的說:今天廚房只有二個人!好,沒關係,就


結果等來的是一盤不熱的義大利麵,到此,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再來


換做你,你氣不氣





  當然,整個心情不好全部都是從服務生的態度引起的,因為在點餐時還


發生一段小插曲。是這樣的,其實我們幾個都是土包子啦!平常只會看簡


單的菜單,就是那種一打開每一種主菜和價錢都列得清清清楚楚的那種,可


是小銅鍋的菜單,對我們來說有點小複雜,我是看得懂啦!可我另一個朋友


每個地方都看得很仔細,而她好奇心也比較重,連下方有一個寫著”盡情享


(好像是寫盡情享用,有點忘了寫什麼),然後後面還一串像英文


的句子,我朋友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居然問他:這句是什意思?那服務生就


說:盡情享用!我朋友又說:對啦!我知道它是寫”盡情享用”,我是想知


旁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那服務生一本冷冷的初衷,又說了一句:盡情


其實我雖然看不懂那句子,但明白意思是一樣的)我朋友說:


句英文的意思是盡情享用哦!結果那服務生丟下一句:那是法文!轉身


就走,當下我們三個真的很錯愕,呆忤在那裡!


  這件事我不是說全是他的不對,只是覺得他處理態度和語氣不恰當,


人不舒服,如果以服務業的角色來看,從一開始應對到冷漠態度,都不該


是這樣的,因為顧客千百種,也許他一個人應付得很累,但是我也不用花錢


來看他臉色,對吧!



 




 



 





  不過我相信這只是單一事件啦!因為大部份的人對小銅鍋甜品的印象


還不錯,只是對我這不是很愛吃甜品的人來說,這裡我是不會再來受氣


反正”吃”到處都有! 


 


 


 


P.S這家已和法嵐斯合併搬至開山路,己改名!但龍山店還有小銅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