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小可邀約禮拜四吃延齡坣酸菜白肉火鍋,因為從沒吃過


,便一口答應赴約! 只是約六點半,我先回家也不是,不回家也


不是,本來想先去家樂福逛逛,又怕時間不夠,所以跑去波哥買了一杯


可可奶,心想先去拍照好了,結果一到,進到屋內,只看到店家正在用


晚餐,不好意思拍那一邊,問了一聲可不可以拍照,老闆娘很親切的說


沒關係儘量拍!又怕我無聊,還拿了一本雜誌要給我打發時間。


  還好,沒多久小可就來了,她劈頭第一句就說:妳不是要晚點到


怎麼這麼早就來了?我說明原委後,兩人便拿著相機裡裡外外到處拍,


連老闆在抽煙都不小心給他拍下來了!



      老闆大概是剛吃飽飯,飯後一根煙,快樂勝神仙






           我們訂的八人座位置



        屋內呈長方型,擺設簡單雅緻



 




      



 



 



         這是店家自釀販售的各式醋飲



 





  因為大家到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所以先到的人不敢先點,等大約九成


到齊,問大家意見後才點,因為不知道大家對酸菜酸度的接受度多高,老闆


娘貼心的拿了些請我們試吃,最後我們選了高梁酸白鍋和釀蒜頭鍋二種鍋底




 



 












  叫了一盤貴妃醉雞,本來一盤只有七片,老闆佛心來的,多給一片,讓


我們得以不用拼個妳死我活,大家都能輕鬆嚐到美妙滋味!




     雲貴酸菜炒肉片,單吃剛入口不覺辣,但後勁可畏




   一份餅皮,吃起來像薄皮蔥油餅的口感,皮Q軟嫩,單吃也很好吃,


我們先叫了二份,後來又追加二份,這樣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將餅皮包著酸菜吃,更是好吃,可惜我只吃一片,不是我假幼秀,因為


沒喝過像釀蒜頭那麼好喝的湯,不小心給他喝太多火鍋湯了,所以肚子好飽


,讓我整晚錯失大啖好料的機會!






      這杯免費飲料好酸,忘了問老闆娘這杯是什麼?




        先拿一盤綜合菜盤,後來又加一盤高麗菜




       我還是不太習吃酸酸的獅子頭




              綜合丸類一盤



  顏色較濃的就是釀蒜頭鍋,好香好濃,酸菜鍋太淡,不夠酸,雖然後來


又加了好多酸菜,但味道總不及蒜頭鍋好,可能我們都是吃重口味的!



 



       冷冷的天裡,來上一鍋,真是人間美味



       這是老闆娘我們試喝的醋飲,好喝



    很好奇喝完後,底下所留的東東,一直吃不出來是什麼?



     這也是老闆娘拿來請我們吃的自製梅子,剛好解油膩



   禁不起我們嘰嘰喳喳叫,老闆娘大方的幫我們再次加入釀蒜頭原汁,


讓我不小心又多喝了好幾碗!(通常鍋底快喝完,都只會幫你加高湯,


但一直加高湯,湯的味道就會變得很淡,所以我們才會一直魯老闆娘



  席間氣氛熱烈,聲音此起彼落,各種話題,天南地北,煞是開心



   延齡坣有附停車場,不過不用擔心不好停車哦!



 



  吃完有人先走,有幾個人圍在路邊又聊了起來,大家都捨不得走,最終,


無不散的筵席,於是,我們只能默默在心中,期盼下一次相聚的到來!


 



 


 


 


 


 


 


p.s個人比較喜歡釀蒜頭鍋,不過有人不喜歡,您也可以嚐試別的口味!


   下次有機會,我也會嚐試釀蕃茄鍋和泡菜鍋!


p.s這張眾美女的合照,是我去向小可借來,請大家慢慢欣賞囉!   


 


 


 


 


              延齡坣酸菜老爺的店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50號


           06-221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