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剛吃完昨天剩下的壽司,飯都硬了,只好胡亂啃啃

 

覺得沒有飽足感,又吃了一片咖椰土司,吃飽了,就把自己

 

當成麻糬,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身邊的電話鈴響,我是不會接的,一般,都不是找我的,

 

今天可奇了,居然是找我的!

 

 

 

同學:**,我們19日要開同學會,妳來不來?

 

助教:19日,我剛好有事耶!怎麼這麼巧?如果是晚上,我就去!

 

同學:是19日中午11點半,妳不能來嗎?我們好久不見了吶!

 

助教:我知道,我也很想跟大家見面,可剛好有事,走不開!

 

 

 

  後來,順著同學會的話題,跟許久未見的她,聊了一下,

 

往日的記憶,也一點一滴的回到眼前!

 

 

 

  當年的她,年輕貌美,我倆雖稱不上是最要好的同學,但

 

窗情誼也算不錯,高中畢業,有的人繼續升學,有的人出社

 

工作,乖巧的她為了家裡沒有繼續升學,她說,反正也不愛

 

讀書,無所謂犧不犧牲。

 

 

 

  緣份吧!那時剛好我家附近,有一間小店要徵會計,經驗

 

不拘,可是離她家比較遠,不知道她願不願意,就在她跟老闆

 

面試完後,竟毫不考慮的答應明天上班。

 

 

 

  我印象中那個老闆,嘴裡咬著檳榔,整天聽著賣藥的電台

 

,跟我同學十分不搭,我一直跟她說,要她再考慮,可能基於

 

家裡需要用錢,她態度甚是堅定,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就這樣經過不到一年,有一天,我青梅竹馬的媽媽(鄰居

 

 

跑來跟我說:**,妳同學好像懷孕了哦!那時民風保守,

 

 

我一直跟鄰居媽媽說,現在是冬天,她又瘦,可能是衣服太大

 

 

了,看起來才會像懷孕啦! 

 

 

  但是,我的心竟也跟著忐忑不安,馬上跑去找她,她才說

 

是真的!當場,我呆住了,她真的跟了那個可以做她爸爸的

 

人?想當然,她家人絕對反對的,但她愛意甚堅,家人後來只

 

好妥協卻不肯參加喜宴,我們這些同學,也沒什麼經濟能力幫

 

她,有同學幫她縫製了一件禮服(因為再2個多月就要生了,

 

也沒錢租禮服),我除了包現金給她,還帶她去夜市買了一

 

鍍金的鍊子,這感覺不像在辦喜事,倒像在玩扮家家酒,以

 

一覺醒來,可以什麼事也沒發生,但這是正在發生的事,無

 

一筆抹去!

 

 

 

  後來,我們搬離那裡,也少了聯絡,前些年雖也曾碰到,

 

吃了幾回飯,只感覺這些年,在她身上和言行中,我依稀看到

 

她老公的影子,她的氣質,早淹沒在那些柴米油鹽裡,心中

 

她婉惜、不值,卻也羨慕她婚結的早,孩子早已不需她操心,

 

,另一方面卻又對她心生憐憫,真的好矛盾!

 

 

 

  也許,這就是她要的幸福,那,我的幸福呢?

 

 

 

 

 

 

 

  床邊故事講完了,大家早點睡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助教 的頭像
    助教

    助教的部落格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