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對我而言,真是難度相當高!因為,我只會吃喝,

 

 對"酒"真的了解不多!會不會這篇寫完,就此退隱江湖?

 

 所以,看倌們加減看一下,我用心寫的"紅木炭法式餐廳之獺祭

 

 純米大吟釀",還有,不准發問!

 





 

   在4月初我接到生平第一次的美食邀約,還是很有名氣集團

 

 許經理的邀請,參加一場"日法主廚聯合新菜發表饗宴",還邀

 

 請到赤壽司的師傅和詹姆士主廚聯手創作,同時也請到日本清酒

 

 銘廠獺祭(旭酒造)的釀酒藏人來到現場,進行餐酒搭配和解說

 

 並提供四款獺祭純米大吟釀,來做當天的餐酒搭配!

 

   開心興奮之餘,我也沒忘記把我親愛的貝拉拖下水!

 

 

    我一直以為是電視裡那個"詹姆士",兩位詹姆士,金

 

 拍謝蛤!

 

 

    這位帥哥,就是來自日本的藏人(協助杜氏釀酒,而杜氏

 

 則是釀酒總負責人),在用餐前先稍為解釋,何為純米大吟釀

 

 酒,聽完只覺得~神奇!

 

 

      只是,達人說的仔細,我卻聽的模糊

 

 

 

    各位,自己慢慢看蛤!有不懂的,可以問啦!

 

 我再去問鄭先生,或者,你們自己打去問,卡緊!

 



 



 

 

    二割三分,就是把米磨到只剩23%,三割九分,則是磨

 

 到只剩39%,純米大吟釀則是磨到剩50%!(如果有說錯

 

 ,陳先生,你可以打越洋電話來罵我)!

 



 



 



 

    釀酒的故鄉,雖然在鄉下,但是風景好美,令人讚嘆,難怪

 

 在這裡生長的米,特別香甜!

 



 



 



 



 



 



 





 



 

   
   這位就是坐我旁邊的藏人陳韋仁,他工作時的樣子,如何?

 

 是不是認真的男人~最帥!

 

 



 

 

 

    在熱騰騰的米裡翻動米粒,讓所有的米呈現粒粒分明樣,

 

 很辛苦的工作!

 

 

       然後再灑上紅麴,使其發酵!

 

 



 

    接著再由杜氏把關,讓每一次的釀酒皆能達到一致性

 

 的標準,不容易啊!

 

 

 

    這是他們社長,知性帥氣!天啊!平板上那雙手

 

 竟然比我還漂亮,他說,可能是天天在米堆裡工作的

 

 緣故,好,改天,我煮飯時也把手放進去試看看,會不

 

 會皮膚變的更滑細!

 



 

     喝完所有的酒,我對"二割三分"情有獨鍾!

 



 



 

      如果想喝看看,請跟鄭先生電洽!

 

 

 

 

   詹姆士(右邊那位),有沒有人說你長的很像黃國倫?

 

 

 

 

 

   在藏人解說完後,即將開始接下來的美食饗宴,請大家

 

 拭目以待,在日法主廚聯手下所撞擊出的人間美味!

 

 

 

 

 

 

 

 

 

 

 

P。S純米大吟釀對平常酒品涉獵不多的人而言,稍嫌陌生,

 

   但相信我,有機會買來嚐嚐,您會感受到它的深度和耐

 

   人尋味之處!

 

P。S飲酒請勿過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