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悟空:


我這封信寫的很慢,因為知道你看


字不快。八戒和我已經搬家了,


過地址沒改,因為搬家的時候把門


牌也帶過來了。


 



這禮拜下了兩次雨,第一次下了3


,第二次下了4天。


 




昨天我們去買披薩,店員問我要切成


8片還是12片,我說8片就成了,12


吃不完。


 


我給你寄了一件外套,因為怕郵寄超


重,所以把釦子剪下來,放在外套口


袋裡了。


 




你受教較晚,記得要多讀點書,多用


成語,免得別人笑你沒水平。


 



最後告訴你,現在工作難找,你又猴


子猴孫滿堂,本來想寄點錢給你度年


關的,可惜信封已經封上了。





PS別忘了給孩子們講講我們很久


很久以前的事:





那時候天是藍的,水是綠的,莊稼是

長在地裡的,豬肉是可以放心吃的,

 

耗子是怕貓的,強盜是怕捕快的,法

 

庭是講理的,殺人是要償命的,結婚

 

是先談戀愛的,理髮店是只管頭頂的

 

,藥是可以治病的,大夫是救死扶傷

 

的,拍電影是不需要陪導演睡覺的,

 

照相是要穿衣服的,孩子的爸爸是清

 

楚的,欠錢是要還錢的,錢莊是一諾

 

九鼎的;學校是不圖掙錢的,夫子兩

 

袖清風,腰桿是硬的,白癡是不能當

 

官的,百年老店是萬金不換號的,賣

 

狗肉是不能掛羊頭的,結了婚是不能

 

美眉的,買東西是要付錢的,看完

 

笑話不轉寄出去是要被打屁股的。

 


 


P.S這是朋友寄給我的"笑話",在會心


    一笑之餘亦深意,聰慧如你  


   (妳)應該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