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麵在台南人的心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因為從以前到現在


  ,一直都是嫁娶中不可或缺的傳統!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吃羹湯類的人,媽媽喜歡吃,但也沒到非吃不


  可的地步!所以,往常,我都會跑到赤崁樓附近,買她愛吃的浮水魚


  羹解解饞! 



    前些日子,媽媽回台南放暑假,於是我特地跑到阿娟去買魯麵,


  而且還是請了假,中午就跑去買,不然怕太晚買不到,結果,還真的


  ”買不到”,因為賣光了! 這下子,我不知要到哪買好吃魯麵


  ,於是往友愛街騎過去,但是才過一個路口,忽然發現,怎麼那麼多


  人在排隊,一看,是”阿婆魯麵”,當時心想,那麼多人排隊買,想


  必不會太難吃,先買再說!



     本來我只想買2碗,想說,在大太陽底下排麼久的,不多買2碗


  豈不吃虧(無聊的想法),於是買了4碗,其餘的打算留給家人享


  用!



    沒想到,老媽一吃就愛上了,直說好吃,但說實在的,個人我還是


  比較喜歡阿娟的魯麵!






 


p.s阿婆魯麵的擁護者眾,想吃的人,建議先打電話去訂,免得還要在


   大太陽下辛苦排隊,乖,聽話,這樣很容易中暑的!


 


 


 


 


             友愛街魯麵



    過沒幾天,我又請了半天假,非要老媽嚐到阿娟的魯麵不可(我也不


  知道為什麼),結果那天,一樣沒買到,最後還是乖乖去買阿婆魯麵


  回去給老媽享用,回家途中,忽然想起曾在友愛街一家老店買過魯麵,外


  觀雖不起眼,但她的滋味,我還蠻喜歡的! 


    她的店面老舊,也是老人家在賣,行動有點遲緩,但是她的料很實在


  ,粉裹的不會太厚,吃得到肉的滋味,香菇更像不用錢似的,蠻多的!



    那個阿婆(是真的年紀大的阿婆,氣質很好),很有個性,她都


  會問:有沒有馬上要吃?如果沒有馬上吃,我就不加熱了,免得菜會


  太我心想:哪有這種道理啊?






    不過,想想也對,一直熱菜,真的會不好吃,所以那天我買了2碗


  回家吃,媽媽先吃阿婆的魯麵,把友愛街的魯麵冰起來,隔天中午我就


  接到老媽的電話:那個魯麵妳是在哪裡買的,再幫我買3碗回來,我要


  帶回台北,太好吃了,真的是古早味魯麵!





    所以,由此可見,這兩間老媽都有愛,而我,在買不到阿娟魯麵的時


  候友愛街這間的,倒是可以替代一下!


     


 


 


p.s會叫她”友愛街魯麵”是因為,我真的看不出來,那個名片上的店名叫啥


   ?請看得懂的朋友,不吝指正!


p.s如果跟我一樣沒耐性的人,也建議打電話去訂,才不會等太久,因為是老


   人家,動作有卡慢啦!


p.s9月份起,阿婆魯麵一碗已漲價為60元了!


p.s友愛街魯麵,不知何故,已沒有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