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57.jpg

    兩個禮拜前去同學新化家陪睡,隔天早上同學帶我去菜市場吃

早餐,順便逛新化老街,老街我只經過,卻還不曾逛過,所以感覺

挺新鮮的!   

DSC00559.jpg

 

DSC00560.jpg

     本來沒打算拍,後來覺得老街的古老街景還蠻好看的,就順手用

手機了幾張! 

DSC00562.jpg

    同學隨後帶我進菜市場,真的是那種傳統市場,只不過這裡

多了一點人情味,我很喜歡!慢慢走著逛著肚子也餓了,同學帶

我到她經常去吃的店”金花點心攤”!

1551.jpg

   聽同學說,之前是一位叫金花婆婆開的小攤,慢慢拜口耳相傳,

已是小有知名度的點心攤,後來婆婆的兩個女兒和大哥大嫂接手繼續

經營,讓這個小小點心攤更發揚光大,老闆還直嚷嚷別再幫她們宣傳

,因為已經忙翻天了! 

1550.jpg

     同學跟她們都很熟,兩姐妹也都妙語如珠,很會開玩笑,也真的

很忙,記得當天去吃的時間才剛過10點,她們已經很多東西都賣完

了,我點了乾麵,但一上來,好多料啊!所以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同學

的緣故,還是本來就是這麼多料!

1541.jpg

   隨後送上來的湯也是一樣,有骨肉和軟骨(忘了還有什麼了),

湯頭味道極佳!

1542.jpg

    滷豬皮和滷大腸都是我不太敢吃的食物,但是這一盤好好吃,又Q

又夠味,要不是太遠,我應該會常拉我同學去吃!

1548.jpg

    雖然很多東西都沒了,但老闆還是盡量給我們喜愛的食物,這花枝

也很新鮮美味,這裡最有名的黑白切就屬粉腸,可惜我不喜歡吃粉腸!

1543.jpg

    我同學的湯麵,也是滿滿的料,我們一直說吃不完,但是老闆

三不五十就往我們碗裡丟好料!

DSC00558.jpg

    在這小小點心攤吃早午餐,雖沒有華麗舒適的裝潢,相較都市的疏離

,這裡濃濃的人情味,早已充塞我心,偶爾,尋一處心靈空間,讓笑聲

歡愉留在心深處,這樣的人生況味,難得!

 

 

 

  

P.S雖然有營業時間,通常賣完就收攤,所以,想吃,還是早一點去!

 

 

 

 

             金花點心攤

         新化菜市場74號攤位

      營業時間AM6:30~AM11:00

             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