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純粹只是想做個紀錄,免得每次想煮來解饞,

總要再打電話問阿母作

 

  一直以來,上至老爸,下至孫子輩,全家沒有一個不

愛老媽的手藝,尤其這道"古早味肉燥",只要煮一鍋放

在冰箱,不管拌飯還是拌麵,甚炒菜佐料,每一樣都需

要它來增加食物的美味,當然,我們台南(我跟妹一家

)和台中(我姊一家人)的不像台北(我弟一家人)的那

麼幸福隨時都吃得到阿母的好味道,所以趁這次阿母回

台南,也剛好要煮肉燥,順便將步驟拍下來,這樣以後

想煮時,隨時也可以有阿母的味道了,不過,很奇怪,自

己煮的真的沒有阿母煮的好吃吶!哈~~哈~~!我想

道行還不夠的緣故,我會加油的! 

 

 

  材料:絞肉約一斤或100元左右

     (肥瘦比例請按自家人喜歡為準)

 

     蒜頭幾顆拍碎備用

     (喜歡可以多一些,不喜歡可少一些)

 

     香油(我們家習慣用大統香油,現在改了,怕死,哈~!哈~!)

 

     醬油(我們家習慣用四季醬油)

 

     油蔥酥(我們家習慣用兵仔市買的)

 

      滷蛋(可自己煮或買現成的)  

 

      紅砂糖(阿母說用紅砂糖比較香啦) 

 


 



 



 

 

          先將蒜頭爆香

 

       接著放入絞肉拌炒

 

          再放入適量油蔥酥和香油、糖

 

 

         絞肉炒至約七、八分熟

 

 

  此步驟加入酌量醬油(看顏色取捨,不要一開始加太多)

 

 

        再拌炒至絞肉全熟

 

 

          換深一點的鍋子

 

 

      加水至鍋高約八分滿,繼續煮滾

 


 

      此時加入滷蛋,再滾一會兒

 


 

    鏘鏘鏘鏘,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味道---阿母的肉燥完成了

 

  

 

  其實阿母的肉燥是每一個家庭都有的,儘管作法不盡相同

,但那記憶中的味道是無法袜滅的!


 


 

 

 

 

p.s我這次有很認真的把作法和材料寫得很詳細了哦!

 

p.s不妙,看了肚子又餓了!

 

p.s有一個好吃的秘密武器,請留下大名,連絡電話,

         我會儘快與您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