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12月31日是99年最後一天,因為剛好老媽打算陪我們


在台南跨年,為了不讓老媽太辛苦,早在幾天前,我跟老妹就已打算買


回家吃,基於上次吃都巷的日本料理還不錯吃,我建議家人吃新都巷


的,於是當天快下班時,我抽空打了電話訂餐,結果新都巷小姐跟我說


,她們那裡現在停電,怕沒辦法準時”交貨”,建議我打去”日本


料理”訂餐!



   結果我打去伊都訂好餐後,伊都小姐丟下一句:我們這裡現在停電


,如果妳來了,還沒好,可能要麻煩妳再多等一下!


  我完全沒料到會有這情形,一下子也不知道要到那裡買,吃什麼好


,只好還是先去伊都看看,到時再想囉!到達東寧路時,看了一個奇


妙的景緻,我這一邊燈火通明,另一邊卻暗無天日,當時心想:完了!


我的跨年晚餐恐怕沒著落了!


  所幸,一切順利,師傅們摸黑點蠟燭做菜,我拿到我訂的大餐,


飛快返家,我買了二份炸蝦壽司,二份炸軟絲,二份炸豬排,一份炒


烏龍麵,一份烤喜相逢,一份日式豆腐,一份綜合壽司,一份魚肉味


噌湯,買太多了,剩了一些還冰在冰箱,剛好應了”年年有餘”這句


話,也為99年做了一個完美的 end



  一盒炸軟絲就這麼多,我覺得上次新都巷的比較好吃,伊都的大多


是”鬚”,老人家吃起來較硬,還有建議買炸的回家後,還是要再用烤


稍為烤一下,才會有熱熱酥酥的口感,炸豬排也一樣,所以炸類的還


在店裡用較好!






  炸豬排最得小朋友的心,幾乎都是小朋友嗑光的



  店家雖然很貼心,用鋁箔包起來,但倒出來時湯汁都被麵條吸乾


整個感覺比較軟爛,所幸味道不錯,吃光光了!





 至於這道日式豆腐也得到極大迴響,一份50元,真可謂小兵立大功



  還有還有,這一道魚肉味噌湯,因為當天天寒地凍,熱熱的湯一下


就征服了每個人的胃,除了好喝,魚肉也多又嫩,一份150元,真的


不貴,下次說不定會訂二份呢!



    這道烤喜相逢沒有多大驚喜,一份60元




 



 



  99年的最後一夜,親愛的朋友,希望您過得開心,也祝各位朋友


歡喜迎接100年!


 


 


 


 


p.s記得今年年底要準備二個腹案,免得再發生類似的情形,這次


   經驗讓我得到了教訓,凡事不能太”客穩”!


p.s在我拿到餐點走到門口時,電終於來了,只聽到門外的客人大


   喊:厚,吃完才來電!看來,我真是福星呢!瞧,我多


   來電啊!哈~~!哈~~!


 


 


 


 


 


           伊都日本料理


        台南市東區東興路26號


         06-2349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