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過這麼輕鬆又簡短的文章了!


    哈~!哈~!天氣熱,就讓我偷懶一下下咩!



    家裡小朋友小的時候,大多吃文華碗粿,因為是以前的鄰居開的


  ,因認識而捧場,卻也因此習慣吃他們家的碗粿,數十年如一日,


  來小朋友長大了,回台中的回台中,回台北的也回台北,剩下台南


  ,我妹跟我就隨便養(反正是我妹的),偶爾會買富盛號的黑碗粿


  來吃,小朋友也很喜歡吃,有一次媽媽回台南,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於是帶了二塊回台北,沒想到還蠻受歡迎的,從此,我回台北的伴


  手禮,從米糕變碗粿,而克林肉包至目前為止,則還沒有替代的!






    這家店如果中午過後,就要碰運氣了,有時中午一過就賣完了,


  所以,通常我都會在早上去買,在現場大都要排隊,有時人太多,我


  會先到水仙宮(永樂市場)菜市場逛一下再過來買,不然,像這種大


  熱天,我可是沒啥耐心排隊等候的!


    但為什麼會叫黑碗粿呢?聽說啦!因為一般的碗粿材料是米漿(


  白色)再加上蝦仁、肉、香菇、蛋黃(當然材料是隨意,不是一定都


  會這樣加,但幾乎都會有肉塊),而富盛號的碗粿不但吃得到這些料


  ,還多了一分香氣十足的肉燥,好像也是因為加了肉燥的緣故,讓碗


  粿變成醬油色般的黑!


    說要寫簡短一點,卻不知不覺廢話一堆,不過,加什麼都不重要


  ,只要別加塑化就好了!po完,我決定明天中午就吃”富盛號黑碗


  粿!喂!口水擦一下啦!



 


 


 


 


p.s旁邊就是很有名的”金得春捲”,有時候我也會順便買!


p.s這碗粿的口感不會太軟爛,會有點嚼勁(但不是硬),還蠻好吃的!


p.s也有宅配服務,可以上網搜尋,這裡就不再贅述!


p.s這家除了碗粿,還有賣魚羹,就是那種白白的浮水魚羹!


 


 


 


              富盛號黑碗粿


          台南市西門路2段333巷8號


            06-2274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