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天,幾乎是晴空萬里,根本無法想像昨夜的這一場大雨!

 

  昨天下班時,同事都說,快走,天空黑壓壓一片,怕要下大雨了,

 

我心想,我家遠,還是快滾,結果騎到康樂街跟友愛街口等紅燈時,看

 

到左邊一家賣石頭燜烤珍珠玉米,心裡掙扎著:要下雨了,快回家!

 

裡的另一個聲音:才一下下,又沒關係!結狗,後面的聲音贏了。

 

  本來已騎到快中正路口,又折返回友愛街口買烤玉米,我挑了二種

 

口味沙茶跟香蒜,老闆說要等一下,於是我利用空檔去隔沒幾間的全家

 

繳手機費用,繳完又買了二杯大杯拿鐵,這二杯拿鐵可等了好一會兒,

 

結完帳走到烤玉米攤位時,老闆很貼心的跟我說:快走,要下雨了,要

 

小心哦!

 

  本來是要往康樂街的方向騎,因為紅燈只好往友愛街方向騎(反正

 

條條大路通我家),才騎不到一分鐘,就開始下大雨,狂風吹得我

 

災啦!災啦!知道我身材的,自己想像我嬌弱的模樣兒啦!)身

 

直打顫,於是找了一個地方穿雨衣,等穿好雨衣,雨又更大,風也更

 

了!

 

  今天,第一次覺得,家,怎麼那麼遠,好像永遠騎不到似的,沿途

 

到有些馬路已積水,有的機車已抛錨,我也很擔心我機車抛錨,所以

 

敢也無法騎太快,因為此時就像強烈颱風來襲一般,車子晃的厲害,

 

下居然也不會先躲雨,現在想想~~~金憨!

 

  騎到小東路,眼看家就快到了,一整條路除了下大雨,颳大風之外

 

最教人害怕的,莫過於打雷閃電了,心裡一直唸阿彌陀佛,一面想,

 

沒做什麼大壞事,應該不至於遭天打雷劈吧!可是真的真的~~金恐

 

怖吶!

 

  就在下一個路口,正準備轉彎,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左手被電了一

 

下,整個左手跟右手都麻了,當下真是嚇死了,還好右手沒那麼嚴重,

 

還可以催油門,好不容易到家,等停好車走出來,早已全身濕透,這身

 

上的雨衣,真是白穿了!

 

  回到家還驚魂未定,心想,我一定是積了什麼大功德,才能免於橫

 

屍街頭!今天我還能在此與各位格友見面,真是菩薩保佑啊!

 

 

 

 

 

 

 

 

 

p.s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沒向洪瑞珍自由店索賠,也算功德一件!

 

p.s雖然此刻談笑風生,但其實仍心有餘悸,朋友啊,請多做善事蛤!

 

   還有,下雨天騎車請更小心為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