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約莫六點左右,樓下傳來陣陣吆喝聲與吵架聲,這


 


附近都是老公寓了,根本毫無隔音功能,而這聲音之大,著


 


實把我嚇了一跳,仔細聽,原來是一樓的那一群酒鬼!不是


 


我口德不好,那些人好歹也有幾個壯年人,只因找不到工作


 


,就整天守著酒守著酒伴,吃吃喝喝也不知錢從哪裡來,只


 


要有人喝醉了,總會有吵雜聲,摔碎的玻璃聲,更摻雜著勸


 


架聲,一個比一個大聲,酒品也一個比一個差,可是這附近


 


鄰居,秉持著敦親睦鄰的原則,也沒人敢去抗議,就這樣,


 


時日一久,也成了這裡的里鄰特色!


 


  而在一樓離公園不遠的一個車庫也被佔據,有人放了幾


 


組舊沙發和桌子,那些婦女中老年紀皆有,有時煮幾樣下酒


 


,這樣也可以喝起來,再不然,也有幾個老伯伯下圍棋,


 


也都還好,最怕的是,只要妳一出門,那一群三姑六婆總


 


對妳行注目禮,再加以評頭論足一番,更甚者還會交換情


 


說這個人怎樣怎樣,把人家的祖宗八代全拿出來講,好像


 


就是她們的人生!


 


  雖然住久了,也都習慣了,只是還是不喜歡她們對我行


 


注目禮,好像我沒穿衣服似的,令人不自在!如果是您遇到


 


這樣的鄰居,我想真的也只能繼續敦親睦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