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一家人搬來與我同住,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了,所以,我幾乎是

 

看著她兩個小朋友長大的, 兩個小朋友在我們家,威嚴開明並重的教育下長

 

大,一切都在我跟我妹的掌控中!

 

  因為我跟我妹都是上班族,而妹婿在北部工作,所以從小我就教小朋友

 

,要洗自己吃完的碗筷和杯盤,而我也會做點心給他們吃,一家人過得快樂

 

似神仙,隨著年紀漸長,可以做的事情就更多了,哈~~哈~~哈~~! 

 

  例如,收衣服,摺衣服,或買太多東西,會請他們幫忙提,叫外送來請

 

他應付,不想下樓拿東西,也因為他身手敏捷,通常要下樓的都會叫他

 

凡種種,都是叫他~~~翔文! 

 

  那天,他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因為阿嬤來,煮了一桌好菜,飯後大家幫

 

整理桌子,我請翔文洗碗,看著小小身軀認真洗碗筷的模樣,儼然一付現

 

代男版灰姑娘,忍不住拍下來!

 

  別說我們都欺負小孩子,上述那些只是偶爾會做的事,可不是常態蛤!

 

(怕社會局找上門來

 

  12月28日是翔文的生日,我答應做好吃的給他吃,他問我,可不可

 

以邀請他表哥一起享用,基於他平常表現不錯,於是我馬上點頭答應!

 

 

  因為生日在星期一,於是我提前幫他辦生日趴!他邀請一位小客人

 

--維元表哥!

 

  當天的菜單很簡單:酥皮濃湯、焗烤義大利肉醬麵、鬆餅,可樂!  

 

 

  這獨享包是煮玉米濃湯的秘密武器,加了這個更好喝,湯裡的料可

 

隨個人喜好更換,玉米醬和牛奶我喜歡用特定牌子的,甜味奶味較足!

 

 

 



  

     酥皮用小烤箱即可,烤好再放到獅頭碗上面

 

       小客人很捧場的喝了兩碗酥皮濃湯 

 

        再把義大利麵煮好放旁邊備用

 

  以前煮肉醬義大利麵,比較陽春,這次我特別加了一些肉末下去炒香

 

       再加入肉醬和蕃茄醬下去炒勻

 

 

  接著把麵放到盤子裡 ,在上面舖滿起司條即可入烤箱

 

          接著放進烤箱

     完成囉!起士味道很香!




   放了一罐海鹽,有人吃重鹹的,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

 

     二個胃都不大,吃完麵就吃不下鬆餅了   

 

       手上拿的是他同學送的生日禮物

 

 

 

 

 

  昨天生日當天,她媽買了一桶乖乖,讓他帶去班上請同學,

結狗,只剩五顆糖回來,又被他姐和他媽吃光光,害偶都沒得吃

!嗚嗚。。。。!其實只要家人高興,我就開心了。

 

  

 

 

 

 

 

 

 

 

 P。S翔文於108年找到真愛了,恭喜翔文,祝你們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