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星期六,我妹跟兩個小朋友都要上班上課,害我一整天


 ,感覺好像是我請假在家一樣!



   閒著也是閒著,便跑去新光三越晃晃,買了午餐回家吃,下午去載


 小隻(國小)的回來,要去載大隻(國二)的時候,看學校門口人潮太


 多,因此作罷,跑去買晚餐!


   今晚好想吃炒烏龍,本來想去買來吃就好,可是忽然想要試著自己


 炒看看,於是就近跑去頂好超市買材料,結果沒想到頂好超市有了改變


 ,門口前架高的木地板,上面全是蔬菜水果,我跑進去買了烏龍麵和豬


 肉絲及日式魚板,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洋蔥和紅蘿蔔,才想起可能在門口


 那裡,誰知一出超市門口,就看到我的機車,被後來的客人機車擋住出


 路,一急,只想趕快想辦法出來,也就沒買洋蔥和紅蘿蔔了!


   還好,回家一看,冰箱還有半顆高麗菜,無魚蝦嘛好!



   印象中的炒烏龍麵,好像有洋蔥、日式魚板、肉絲或肉片、高麗


 菜、香菇、木耳,反正只要家人喜歡吃的,都可以放一些進去炒,但


 我覺得一定要有日式魚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每一次吃炒烏


 龍麵,裡面的料都有放這味的緣故吧!



   雖然有吃過無數次炒烏龍,也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但各家不同,


 所以我只好捲起衣袖亂亂炒囉!




   第一先把水煮滾,把烏龍麵放進去煮,煮到麵條散開,再把麵條撈


 到放滿冰水的鍋裡,聽說這樣的步驟,可以緊實麵條,可增加麵條的口


 感,再把肉絲放入滾水熱一下,煮太久會太老,過一下熱水後把雜質濾


 掉,然後最重要的來了~~~調味!   




   在完全沒概念的情況下,把家裡所有可能的日式調味統統拿出來


 ,逐一加入少許,慢慢試味道,再酌量增減,所幸完成後,尚可!






   雖然完成後,色彩不是很繽紛,味道也稍嫌重了點,但沒想到,到


 了晚上八點多,肚子餓,再熱來吃,竟然美味到不行,連小朋友都嘖嘖


 稱奇!


   呵~!呵~!我只能說,傑克,這一切真的是太神奇了! 


 


 



 


 


 


p.s對於沒耐心的人,麵跟肉可以省去前面的步驟,應該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