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參加入宅趴,喝到lala煮的蕃茄排骨湯時,心裡已打定


 意要找一天煮來吃!


   以前我媽回台南,我總會要求她為我煮蕃茄排骨湯,雖然我也會煮


 ,總覺得媽媽煮的更好吃,今天阿玲問我要怎麼煮,一時之間不知該怎


 麼說,看圖說明最簡單了!


   剛好今天詠文想吃炒烏龍,我去家樂福買食材時,又看到很漂亮的


 排骨,便順理成章煮這道簡單又好吃的”蕃茄排骨湯”!



   材料真的很簡單,但是有幾樣一定要,例如一定要有肉醬,而且一


 定要”X全辣味肉醬”,因為我們試過別的牌子,味道就是不一樣,當


 然,為了方便,您也可選擇其他廠牌,至於肉,也不一定要排骨,蕃茄


 則建議使用牛蕃茄較夠味,我家都會加入豆腐,以免湯頭過於油膩,您


 也可以改成蘿蔔或家人喜歡的食材,這都無妨,還有因為我家人比較不


 喜歡香菜,所以我媽都放蔥段,這個當然也隨意,都不加也可,您瞧,


 做菜多自由自在啊 !



        排骨記得先用熱水川燙



 




 



   另用一鍋開水煮沸,繼續把排骨煮軟,排骨軟硬程度,可視家人


 喜為主,然後陸續加入已處理過,去皮去子的蕃茄小丁,還有切小


 丁狀的豆腐,還有辣味肉醬(放幾罐也視家人口味之輕重)!




   等到快起鍋再放入蔥段或香菜(蔥段的話,我會稍為再煮一下下)




 




   這瓶蕃茄醬是我的秘密武器! 


   當然加不加都可以,可是我通常都會加,因為加了蕃茄醬的湯頭


 會更有風味,不信,您可以試試看哦!有空煮一鍋給家人品嚐,這是


 一定不會讓家人失望的一道湯品!


 


 


 


 


p.s如果有遺漏或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再問我!


p.s這是我第一次煮,我妹和小朋友都說好喝哦!所以,放心,看了


   這篇,您一定也可以”第一次煮蕃茄排骨湯就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