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不知道部落格有那麼多高手以前,我還蠻常做小點心給


 小朋友吃,但自從看過高手們製作的點心後,反而沒了信心,不知道


 這樣是算好,還是不好?


   上個禮拜,忽然又心血來潮,憑著一點印象,跑去買了做點心的


 基本食材,因為那道點心的對於作法和份量,沒有詳述的很仔細,對


 於我這種菜鳥,真的很吃力,所以只好盡人事,聽天命了!    



   無鹽奶油一定要有,還有三顆蛋和牛奶一杯、中筋麵粉一杯(指的


 可能是量杯,但我沒量杯,只好量其約 ),好像還有一點點鹽,就


 這樣,食材全混在一起拌勻,在器皿上塗上奶油,再倒入拌好的材料,


 進烤箱,用220的溫度烤20分鐘!







 



   因為沒有專業的烤盤和模型,只好把家裡能用的器皿通通拿出來用


 ,但是又怕做的不好吃,不敢做太多,怕到時沒人捧場! 





      烤了約5分鐘,看到較裡面的終於有一點動靜了




    看著一直往上竄的蛋糕,小朋友也一直開心的叫 



    可能是杯子容量不一樣,所以前面的慢多了 



   為了等前面的長高,我又多轉5分鐘等待,結果,後面的好像烤太


 久,變得有點乾!



    為了讓蛋糕更好吃,我不但擺了三種不同沾醬,又切了一些水果


 ,配著吃,更可口!



    這個烤得太久,有點硬,但吃起來又有不同風味






     軟一點的,吃起來有發糕的感覺,還不錯吃!



   雖然這次做的不是很成功,但至少是好的開始,因為這讓我又有勇


 氣,恢復到從前做點心過生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