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眷村小孩嗎?我不是!


    可是,我跟眷村卻有很深的淵源!




 


    我小時候的玩伴,幾乎都是眷村的孩子,也因此,


 自小便說的一口流利國語,甚至常常被誤以為是外省人


 !




 


    當時,我的活動範圍大都在精忠三村這一帶,所以


 我的朋友大都是眷村小孩,而且,我們家跟眷村真是很


 有緣份呢!




 


    我大姊嫁眷村二代,我弟弟娶眷村二代,我妹妹也嫁


 眷村二代,至於我呢?因為找不到眷村二代嫁,就只好獨


 守空閨至今(如果我這樣說,你也相信的話,那我也


 沒辦法




 


    我妹婿的老家在精忠九村,有二十幾年了吧!今年


 終於不得不搬離,他記憶中熟悉的環境!




 


    於是利用這禮拜他回台南,除了搬到新家,也順便在


 九村的老家,舉辦最後一次的烤肉活動,只是,東西搬的


 太徹底,連烤肉用具都不見了,只好拿臉盆和花盆,充當


 烤具,這~這~也太有創意了吧!




 


    妹婿的老家,因為腹地大,有一個大庭院,那裡有許多


 親家母親手栽種的花草樹木,至今,卻不得不做取捨!









 


    看到沒,花盆裡放木碳,小朋友為了煽火,連木板和畚


 箕都拿來煽火!


 



 



 


       雖然很克難,大家卻玩的很開心!





 






 










 



 



 









 










 


    這是我昨晚吃的第一片土司夾烤肉,好好吃




 


        另一片沒夾土司的烤肉




 


           黑輪,還好




 


    甜不辣好吃,可惜,我也只吃這一片,還有香腸


 


 


    小朋友在院子放煙火,玩的不亦樂乎,簡直像在


 過中秋!





 













 


    孩子,這樣的場景,你(妳)一定要記在腦海裡!




     再見了,九村,這最後一夜,將永難忘懷!


 


 


 


p.s僅以此篇,送給妹婿!


p.s我也很榮幸的參與了九村的最後一夜!


p.s很多眷村,早就拆掉重建,拆九村也是早晚的事,所以,


   很多人的回憶,也因此蕩然無存,希望藉此篇能為九村留


   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助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